星期三, 8月 10, 2005

嗯.. 水土保持很重要

桃園缺水 鄭寶清槓上朱立倫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民進黨縣長提名人鄭寶清昨天為桃園縣缺水問題槓上縣長朱立倫,他指責朱立倫不知「反躬自省」,老是在指責別人,桃園縣缺水問題在上游水土保持沒做好,被濫採砂石,並提醒朱立倫「人民要的是水,不是口水」。
朱立倫說,縣民現在飽受缺水之苦,大家應該摒除政治立場,全力要求水公司儘快恢復正常供水,並請求中央支持水庫淨化、活化工程,提高水場淨水能力,縣政府也會全力配合中央政策。強調「不想回應批評」。
鄭寶清昨天開記者會批評朱立倫,指桃園縣每年不是旱災缺水就是水災缺水,朱立倫總是暴跳如雷,但是卻忘了身為地方主管必須負起最大的責任。
鄭寶清說,台灣所有水庫,為什麼只有石門水庫一下雨便造成混濁度提高,因為上游的盜採砂石及水土保持並未做適當管制,身為地方主管對於去年已經發生缺水的現象,毫無準備,等到事情一發生,就將過失指向別人,這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只會帶給人民更大痛苦與厭惡。
鄭寶清表示,他也支持桃園縣應新建淨水場,提高淨水能力。朱立倫一再建議中央要把新建淨水場工程,列入8年800億元特別預算中,如果他真的支持,就要去勸服他那個所謂「馬力真正強」的團隊,讓立法院去支持行政院的特別預算,不要像今年爭取舉辦2008台灣博覽會,說一套做又是一套,結果杯葛的都是國民黨團。

【2005/08/08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