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8, 2007

改用 KMess

可恨,最後還是 Microsoft 贏了。

現在我所有的朋友用的都是 MSN messenger,即便是較早的 7.x 版或最新的 Live 版都很容易當掉,大家還是照用了。為了不與社會脫節,我也在找尋 Linux 上好用的 MSN client。用 Kopete 用了很久一陣子,功能相當強大,但開發者把心力放在支援多種 IM protocols,對追隨 MSN 每次改版新增的小玩具,就沒投太多的關愛的眼神。後來被我找到了這個 KMess,只支援 MSN protocol,也似乎還不夠成熟,不過開發者的目標放在與 Microsoft 產品的最大相容性,所以後勢看蹺哦。

改用 1.5pre2 幾天了,還算穩定,最大的好處是人家終於可以順利傳檔給我了(Kopete 從來沒成功傳完過)。現正編譯 svn 版中,哈,人總要冒險嘛。svn ebuild 可以在這裡找到: KMess SVN ebuild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個人覺得 amsn 還不錯用
對於新的 msn protocol 支援度很高
目前我使用的狀況下來,只剩下 game 沒有支援而已

ranma 提到...

我沒搞錯的話 amsn 是用 tk/tcl 寫的
對於它的界面還有字型實在不敢恭維
有空或許我會試著把字型弄到我滿意的樣子

匿名 提到...

我是路人,KMess 的 2.0 版很好用喔,可以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