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6, 2006

Tumblebugs 金龜子 under wine


很好玩的小遊戲,前一陣子看同事們玩的很兇。因為在下大部份時間是在 linux 桌面工作,試過用 wine 跑又不成功,因此是隔好幾天才玩幾分鐘,結果被同事取笑進度落後。反而因為這樣激起在下研究精神,一定要成功執行,造福所有 linux users。

先到 windows 下執行 Tumblebugs, 它預設是使用 Direct3D,這就是 wine 跑不起來的原因了。進 Option 改選成 OpenGL,然後退出遊戲。接著重點來了,設定檔和進度檔是藏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yourname\Application Data\Wildfire\*.xml,現在可以進 linux,把那些檔 copy 到 wine 的相對目錄,以 wine 0.9.8 為例是 .wine/dosdevices/c:/windows/profiles/yourname/Application Data/Wildfire。這樣你的 Tumblebugs 就會預設以 OpenGL 執行,不會當掉,save game 也還在。

如果你沒有 M$ windows 或者完全不想碰,也有解,只要執行過遊戲,就會產生 TBConfig.xml,自行編輯 gamerunning value="0" 與 renderer value="opengl" 即可。

2 則留言:

Lundi 提到...

感恩啦!這是我老婆最愛玩的game,現在又可以不用切到windows了,哈!

提到...

請問一下
我在調整解析度時很白目的去選openGL後視窗就不見了

但是在狀態列還在執行,選取圖示預覽縮圖還會顯示程式還在執行(還會動),就是點了不會跑出來...

電腦環境AcerTimeLineX 4820TG
win7 ATI5650

by很著急的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