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1, 2006

vsync

3D 的程式如 game, screensaver 等我都習慣開啟 vsync,打開後畫面看起來非常順,即使只有 60 frames per second。沒開之前是 fps 是幾千幾百個,但是總有 image tearing 的現象。

nvidia 可用環境變數 __GL_SYNC_TO_VBLANK=1 來控制,至於 ati 呢? 上網查 google,得到的答案都是在 xorg.conf 裡用 Option "Capabilities" "0x00000800" 來控制。甚至用 ati 所提供的 tool 也告訴你是這樣控制。問題是我加了以後完全沒用,莫非是新版 driver 已取消這個選項?

現在終於被我找到正解 (出處) 了。建立一個檔案 /etc/drirc 內容如下:


還有兩個工具程式可用: xdriinfo 可秀出目前 dri 的資訊,DriConf 是 GUI 界面的設定工具,還沒踹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