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性、謀殺、Linux!

沒想到 linux 也可以配上這種標題吧! 號稱世上最快的 reiser4 filesystem,其創始人 Hans Reiser,從以前就在資訊界很有名。相信很多人知道,他在去年變得家喻戶曉,不過不是因為社會大眾開始關心 linux,而是他涉嫌謀殺分居的妻子。

這位天才 14 歲就從國中跳級到柏克萊大學,畢業後即自己開公司,他的作風可以說爭議不斷,例如少年得志、與 linux kernel 開發團隊間的爭執、取了個網路認識的不忠妻子等等。當然最受爭議的還是其妻 Nina Reiser 失蹤後,警方將他逮捕,因為種種的證據都指向 Hans Reiser 可能涉案。像在他的座車找到 Nina 的血跡,她失跡後 Hans 無 故將整個座椅拆掉,突然去買刑事案件的書,有人指控他當天神色慌張等,他與 Nina 的婚外情男友 Sean Sturgeon 的金錢糾紛,也讓檢方相信他有足夠的動機。當然 Hans Reiser 是一概否認,並指控 Nina 的前男友才是兇手,他還曾說 Sean Sturgeon 是用毒品和性虐遊戲勾引他老婆的。

在 Hans Reiser 被收押了這麼久後,本月有了驚人的發展,那就是原來 Sean Sturgeon 其實是個連續殺人魔,他已坦承曾犯下八起殺人案。Nina 與 Sean Sturgeon 交往後和 Hans Reiser 分居,但後來因為受不了 Sean Sturgeon 的性癖好和生活型態而與他分手,所以他也有犯案動機,當然他更有前科。只不過他矢口否認有殺第九人。

以小弟個人不客觀且不負責的想法來說,當然是這個 SM 變態兼殺人魔有罪囉,女人求去,就把她殺了,沒有了 SM 快感還有殺人的快感,又可以嫁禍給仇家,真是一石二鳥。而且案發當天 Hans Reiser 和他們的小孩在一起,要怎麼殺妻? 至於 Hans Reiser 的舉動嘛,我相信不少無辜的人在發現被栽贓時,會選擇湮滅證據,而不是拿著血淋淋的兇器,站在眾所皆知他很恨的人的屍體旁邊,說他只是剛好路過,懂我的意思吧。不過還是要以實際證據為主啦。

Hans Reiser 的審判在即,但 Nina Reiser 的屍體卻遲遲未找到,根本無法獲得到進一步的證據,實在很擔心陪審團到時候怎麼判呀。現在只能希望真正的兇手能被抓到,無辜的人可以回復清白。

參考連結: Reiser Prosecution Jolt: Victim's Ex-Lover Confesses to Eight Killings

2 則留言:

Peachwa & Neversay 提到...

真是令人大吃一驚呀 = =;;;;

匿名 提到...

Nina是使用ext3才被殺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