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7, 2007

胖胖,想念

一向把科學擺在最前面,對各種迷信的說法嗤之以鼻,但是親情連結的神祕力量,我一直無法解釋,而這種力量一直存在。國中畢業後就旅居外縣市求學、工作,家人生大病我一定知道,到底睡夢中發生什麼,說不上來,但總能清楚感覺到親人受苦的信號。

胖胖是我們家養了十六年多的狗,博美狗和蝴蝶狗的米克斯,神經質、貪吃、膽小、愛叫、常生病、很會掉毛。我總不能因為胖胖不在了,就編一些這隻狗有多好多好的謊言。家人對胖胖的愛是無私的,是包容一切的,就像胖胖對我們的愛一樣。

她上個月過世時,我沒有感覺到任何的信號,我想,這幾年,我是和胖胖較疏遠了。永遠娃娃臉的她,真的很老很老,耳朵聽不見,眼睛看不清楚,路走不穩,尾巴搖不太動。我有時會想,胖胖看到好久才回南部一次的我,是不是真的認的出來。人有時非得在失去後,才驚覺一切已太晚,因為她聽不到,所以越來越少和她講話,因為她步履已蹣跚,所以越來越少和她散步。其實和她講話真的聽不見,之前有次被壞人欺負後,她也選擇只在我家活動,但總覺得少為她做些什麼。

往好的方面想,胖胖大概走的很平靜。現在我,很想念胖胖圓圓的頭、蓬鬆但光澤不再的長毛。

5 則留言:

Peachwa & Neversay 提到...

我想念我們家的圓圓 T_T

好懷念她,您的文章勾起我感傷的回憶......

匿名 提到...

胖胖...
上次去姑姑家,還餵牠吃果凍跟餅乾的.....
胖胖我都不知道你16歲了ˊˋ我剛認識你的
時候才讀國小~我一直已為你還是個孩子,沒想到你也會跟人類一樣.....居然不告而別~
就像我消失的童年一樣~不過你可愛的身影,會永遠在我的心中~胖胖~love you......

匿名 提到...

胖~
你是第一隻讓我落淚的狗
我愛妳~

匿名 提到...

胖胖..
我以為我活多久你就活多久..我會想你的

匿名 提到...

「人有時非得在失去後,才驚覺一切已太晚」
胖胖受苦時你一無所覺,
那是因為開關被關掉了,
誰在受苦你都感覺不到...